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重慶工會開展新一輪對口援藏工作

2019年06月05日08: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國)日前,重慶市總工會召開2019年重慶工會對口援助昌都工會座談會,確定重慶、昌都工會繼續“結對子”,各援助方與受援方簽訂2019年對口援藏工作協議書。

座談會上,西藏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邊巴介紹了昌都工會近年來在重慶工會對口援助下取得的成就。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姚紅介紹新一輪對口援助工作情況。與會人員還分別就落實工會干部素質提升等援助項目、促進兩地工會工作交流等提出意見建議。

據了解,重慶工會2015年開始實施對口援藏工作以來,著眼於人才培訓,職工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等類別,開展培訓工會干部、困難職工“六大幫扶”、工會法律援助等10余個“接地氣”的項目。

5月12日,2019年重慶工會對口援藏工作啟動。根據計劃,在2019年對口援藏工作中,由重慶市總對口援助昌都市總,江北區總對口援助察雅縣總,南岸區總對口援助芒康縣總,渝北區總對口援助類烏齊縣總,兩江新區總對口援助昌都經濟開發區總工會﹔重慶市總原則上每年援助300萬元,江北區、南岸區、渝北區、兩江新區總工會每年援助資金為50萬元∼100萬元。

(責編:田少星、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