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省總舉辦報告會宣講勞模精神

2019年06月05日08:1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近日,甘肅省總工會和甘肅省扶貧開發辦公室聯合走進天水、臨夏等地的貧困縣區,舉辦“時代楷模”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治沙造林先進群體暨“弘揚勞模精神、助推脫貧攻堅”報告會。

報告會上,參會人員觀看了“時代楷模”宣傳片,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場職工賀中強,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場管護員郭璽,武威市廣播電視台記者袁潔,分別作了宣講報告,讓現場觀眾體會到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獻,持之以恆推進治沙造林事業的艱辛歷程和奮斗精神,不時引來陣陣掌聲。

全國勞模、白銀市靖遠縣烏蘭鎮東關村黨支部書記李常有,全國先進工作者、隴原工匠、蘭州市農業科技研究推廣中心農作站站長謝成俊,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蘭州鑫源現代農業科技開發公司董事長尹建敏,全國勞模、秦安縣興國鎮鄭川村果農協會理事長靳志強等4位勞模,在報告會上也深情講述了他們扎根農村、服務“三農”的感人故事和“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工作經歷。

此次報告宣講活動從5月底開始,到6月上旬結束。甘肅省總希望通過宣講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助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和鄉村振興。

(責編:田少星、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