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南

河南推進“建功新時代主力軍行動”勞動競賽

“安康杯”競賽同時啟動

2019年06月10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余嘉熙 通訊員董君亞)6月4日,河南省工會“建功新時代主力軍行動”現場推進會暨“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在濮陽舉行。現場啟動濮陽市2019年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活動,超400個工種的技能比武和競賽將緊鑼密鼓進行。

據了解,“建功新時代主力軍行動”,作為河南省總工會“五大行動”之一,已吸引千萬職工參與。目前,各項主題鮮明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如“六比一創”立功競賽、“四全一樹”技能競賽、“三比兩降”節能減排競賽,正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聲勢浩大地展開,推動千萬職工大競賽、大比武、大練兵向縱深發展。

在“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現場,36攝氏度高溫下,在濮陽縣文留鎮國家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實訓)濮陽基地,由濮陽市總工會、中原油田工會等單位組織的石油化工真火實戰演練打響頭炮。隻見甲醇精餾塔發生泄漏並起火,高溫甲醇通過管線流入儲罐區造成爆炸,情況十分危急。從單位自救,到迅速啟動應急救援機制,再到按滅火預案調集各種參戰力量展開救援。最終,在10輛消防車和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瘋狂的大火被制服。

隨著“安康杯”競賽啟動,與此相關的滅火實戰演練、企業職工應急處置技能競賽、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競賽,國家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實訓在濮陽基地拉開帷幕。活動當天,共有1000多名各行業的一線職工參加演練和競賽。

“當前,河南正處於結構優化升級、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階段。”啟動儀上,河南省總工會副主席周紅霞介紹說,各級工會將全面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為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