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酒泉百名工會干部在鐵人學院參加培訓

2019年06月10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 通訊員田新年)“大力弘揚鐵人精神,是我們做好工會工作的新時代標尺。”從5月中旬開始,甘肅省酒泉市總工會組織全市105名工會干部在酒泉鐵人干部學院分兩期參加封閉式培訓。

酒泉玉門市的老市區,是鐵人王進喜的故鄉。2018年底,酒泉市委市政府依托閑置建筑和老一井、石油工人窯洞、石油河等工業遺跡,建成集培訓、參觀、體驗、教育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教育培訓機構——酒泉鐵人干部學院和鐵人精神研究會暨鐵人紀念館。

“這是酒泉鐵人干部學院成立以來舉辦的首期工會干部培訓班,具有重要意義。”酒泉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輝林介紹說,目前,酒泉市正處在大力弘揚鐵人精神,實現全市改革開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開展“弘揚鐵人精神,鑄牢理想信念”的工會干部培訓,是提升全市工會干部綜合能力、提高新時代工會工作質量的重要舉措。

據悉,本次培訓具有大容量、高強度、濃縮式、全封閉的特點,邀請國內著名專家學者系統講述了新時代工會改革與創新、全媒體形勢下新聞宣傳工作、工會履職面臨的挑戰與應對、基層工會組織規范化建設等課程,還在鐵人紀念館、老一井、煉油廠遺址、石油窯洞等地進行體驗式實景教學,有針對性地提升工會干部的素質能力和履職水平。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