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廣西舉辦“中國夢勞動美”演講比賽 

2019年06月11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蒙翠雲 王婭茜)6月5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中國夢·勞動美——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全區職工主題演講比賽決賽在南寧舉行,48名優秀選手講述了普通職工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的生動故事,贏得陣陣掌聲。

演講比賽首次設置勞模工匠等先進人物組,19名先進人物分享了在各自崗位上成長成才、追夢前行的感人故事。“再普通的工作,做到極致,都會有出息!”作為勞模工匠等先進人物組的選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柳州鋼鐵集團公司職工陶柏明,分享了自己從普通員工成長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員工的經歷﹔職工組選手、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公司的線路工韓東辰則用4張照片,講述鐵路世家四代人與共和國鐵路同成長、奉獻鐵路、代代爭先的歷程,“作為一個鐵四代,家庭給予我不可磨滅的鐵路魂,這種血脈相傳,共同筑起我們的鐵道夢,共同追逐偉大的中國夢!”

此外,廣西三一〇核地質大隊職工羅橋花用朴素的語言,道出一名女地質隊員的光榮與自豪﹔桂林市象山景區管理處的莫函佳,與大家分享了一名普通導游默默奉獻的故事……參賽選手接地氣、有溫度、有力量的演講,催人奮進,感人至深。

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侯線紅,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元德新為獲獎選手頒獎。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