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提出

以職工為中心開展好主題教育

2019年06月13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昱霖)近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在河北省總工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上提出,開展好主題教育,就是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貫徹到工會工作方方面面,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王曉東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是堅持黨的宗旨、群眾路線,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內在要求。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工會工作做的好不好,就看工會是否把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深深根植於思想中、落實到工作中,是否把職工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

王曉東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邊學邊研、邊查邊改、邊找漏洞邊建制,確保主題教育的各項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要持續進行學習教育,通過精研細讀規定篇目、靈活開展體驗式學習、集中學習研討等,努力做到學思踐悟、入腦入心﹔要深入調查研究,做到掌握實情、拿出實招,把調研的過程變為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創新理論的過程,變為密切聯系職工群眾的過程,變為推動河北工會事業不斷前進的過程﹔要認真檢視反思,深入開展“三問三查三看”,做到問題找實、根源找深﹔要抓好整改落實,重點開展好政治紀律、擔當精神、服務職工等9個方面專項整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建立完善正向激勵、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等制度機制,做到常態化、長效化。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