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舉辦精品招聘會

青海提高農民工就業精准度

2019年06月13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近日,青海舉辦主題為“職為您閃光”的周六精品現場招聘會,精選60家福利待遇好、企業品牌度高的用人單位入場招聘,提供招聘崗位1561個,1529名農民工等求職者入場參會洽談,現場達成初步意向性協議529份。

多年來,青海將周六現場招聘會作為市場化配置人力資源和招聘求職的品牌,不斷提高就業服務精准度,為農民工等求職者提供更高質量的就業崗位,進一步保障用人單位的人才需求和勞動者的求職需要,形成用人與求職良性互動。

為確保精品招聘會為企業和農民工等求職者搭建高質量“就業橋”,青海將“精品”作為主題,邀請西鋼集團等眾多規模大、薪資待遇好、發展空間廣的企業,現場國有企業和大型企業佔到全部入場單位的40%以上,是今年綜合性現場招聘會比例最高的一次。

青海充分運用更為高效的互聯網+就業工具,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企業群、QQ企業群、微信求職群、網站等多種方式進行覆蓋性宣傳,將精品招聘企業和精品崗位不間斷推送給農民工等求職者。同時,招聘會現場設立社保政策宣傳處、就業指導處、省外招聘宣傳處和求職登記處,發放針對企業和求職者的相關宣傳資料,在滿足農民工等求職者就業需求的同時,精准化宣傳國家和青海就業、社保各項政策。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