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南

推動返鄉創業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9年06月14日08:54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建新)6月11日至12日,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工作現場會在汝州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祖才說,近年來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當前返鄉創業正處在歷史窗口期和機遇期,具有多種疊加的發展效應,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抓住關鍵,著力破解返鄉創業工作的痛點難點: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返鄉創業環境﹔加大政策支持,降低返鄉創業成本﹔強化要素保障,增強返鄉創業活力。要狠抓落實,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加強協作、精准發力,典型引領、點面結合,強化考核、務求實效。

會上,汝州市介紹了培育機繡紡織特色產業集群的經驗做法,貴州省正安縣等有關試點地區作交流發言,河南等5省發展改革委介紹統籌推進返鄉創業試點工作的經驗做法,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阿裡巴巴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了下一步支持試點工作的設想打算。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