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總提示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2019年06月14日08:0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於靈歌)近日,福建省總工會勞動法律監督委員會向全省各用人單位發出提示函,提示各用人單位要做好高溫季節防暑降溫工作,保障職工高溫期間的勞動安全和身體健康。

提示函指出,各用人單位要依法按時足額發放高溫津貼﹔建立、健全防暑降溫工作制度,加強高溫天氣作業和室內高溫作業勞動保護工作﹔合理規劃和布局生產現場,保証工作場所符合國家職業衛生標准要求﹔根據生產特點和具體條件,合理安排工作時間﹔落實各項后勤保障服務﹔強化勞動者崗前和在崗期間的職業安全衛生教育培訓﹔加強對高溫天氣作業勞動者的健康檢查。此外,對於勞動者工作場所難以確定是否屬於高溫場所的,通過集體協商等民主管理程序商定﹔勞動者因高溫作業或者高溫天氣作業引起中暑,經診斷為職業病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