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強化理論武裝 筑牢思想基石

甘肅省總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

2019年06月17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后,從6月11日開始,甘肅省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安排了一周時間,深入開展集中讀書和學習研討。

“立身百行,以學為基。”連日來,甘肅省直機關會議室裡座無虛席,省總機關、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參加了主題教育讀書班。通過集體學習、專題研討、專題輔導、先進典型教育等多種形式,開展理論大學習,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高標准高質量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會場內,是直抵心靈的宣讀講解和紙筆摩擦的沙沙聲﹔下班后,許多黨員干部繼續整理學習筆記、撰寫學習心得,夜晚的走廊裡,還不時傳來翻閱書本的窸窣聲。大家一致認為,強化理論武裝,是主題教育的靈魂,必須把思想教育和理論學習擺在首位、貫穿始終。隻有深刻學習、深刻感悟,才能從內心深處筑牢思想基石,才能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堅定性,自覺對表對標,及時校准偏差,奮力譜寫新時代工會工作新篇章。

讀書班期間,省總各位黨組成員和部分機關干部做了重點發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勞動托起中國夢” “發揮政治機關作用,做全省工會系統政治建設表率”“推動信息化應用,助力新時代工運”“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不忘初心,自覺擔當新時代工會干部新使命”等等,一篇篇交流發言、一頁頁心得體會,都在力爭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招、檢視解決問題好一籌,真正把思想擺了進去、把職責擺了進去、把工作擺了進去,努力使思想觀念與初心相契合、與使命相符合、與時代相融合。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楊元忠表示,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和完成中央、省委和全總部署的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起來,兩手抓、兩促進,以主題教育推動當前工會各項工作,用實際工作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要以脫貧攻堅、解困脫困的實際成果來檢驗。要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來檢驗。要以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實際成果來檢驗。要以維護職工權益、服務職工群眾的實際成果來檢驗。要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的實際成果來檢驗。要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的實際成果來檢驗,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6月15日上午,主題教育讀書班剛剛結束,甘肅省總機關的10多位干部就趕往隴西縣幫扶村,帶著學習成果和收獲投身到打贏脫貧攻堅戰中。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