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貴州

貴州職工累計獲得醫療互助金近3億元

重點推出5項互助活動,169.95萬名職工參與

2019年06月17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豐)6月11日,記者從貴州省總工會獲悉,截至目前,貴州職工醫療互助活動累計參加單位已達到94951家,參與職工169.95萬人,43737人累計獲得醫療互助金近3億元。

2017年底,貴州省總開始籌備全省職工醫療互助工作,制定《職工醫療互助籌備工作推進表》。2019年,為統籌推進全省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加強該項工作管理的制度化和規范化建設,貴州省總成立省職工醫療互助管理委員會和省職工醫療互助中心。

據了解,貴州工會職工醫療互助活動的對象為全省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且年齡在16周歲∼60周歲的在職職工,通過其所在單位工會向省職工醫療互助中心申請參加活動。

目前,該中心重點推出5項活動,即住院醫療綜合互助,屬醫保之外的二次互助,繳納109元互助費,互助期1年,住院+慢性特殊疾病+30類重大疾病,重大疾病可領取互助金1萬元﹔重大疾病互助,25類重大疾病全面覆蓋,繳納66元互助費,互助期3年,最多可以參加4份,每份可領取互助金1萬元﹔住院津貼綜合互助,繳納80元互助費,互助期1年,住院津貼+15類重大疾病,每次住院最多可領取5400元互助金。每個互助期內可領取2次,重大疾病可領取互助金1萬元﹔意外傷害互助,繳納50元或100元互助費,互助期1年,最高可領取互助金24萬元﹔女職工特殊疾病互助,繳納36元互助費,互助期2年,可以參加2份,每份最高可領取互助金1.68萬元。

據介紹,貴州工會將通過廣泛宣傳,提高互助活動的知曉率,激發廣大職工參與互助活動的積極性。建立健全運營管理互助活動制度,逐步形成科學規范、專業高效、風險可控、公平實惠的運營管理模式,把活動辦成黨政滿意、職工受益、社會認可的工會服務品牌。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