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率先發布技能標准

山西今年將培訓5萬職業農民

2019年06月18日09: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太原6月17日電 (記者喬棟)記者今天從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召開的通氣會上獲悉:山西省率先發布《職業農民生產技能要求與評價》地方標准,具體涉及玉米、小麥、谷子、雞、牛等13個產業。評價標准分為初、中、高三個等級,合格者將獲得《山西省職業農民技能証》。

據介紹,此次《職業農民生產技能要求與評價》標准根據山西省農業產業發展實際,以農業的產業和品種劃分,側重於農業生產全過程、各個環節的技能要求,採取理論考試和技能操作相結合的方式,側重實操考核,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考核按3︰7進行,總成績60分以上者合格。

山西省農業農村廳科技教育處處長冀俊強說,今年重點任務是實施職業農民持証“221引領行動”,全省將培訓職業農民5萬人,力爭考核合格頒証人數達4萬人以上,並力爭用三年時間,持証職業農民達15萬人以上。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