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區人力社保局走進一線建筑工地

天津市河東區:深入宣傳工傷保險政策法規

2019年06月18日09:40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戚帥 通訊員 劉珈岑)日前,區人力社保局聯合市社險河東分中心深入天津二建悅祥雅苑項目施工現場開展工傷保險政策宣傳活動。宣傳普及工傷保險政策法規,增強用人單位遵法守法的自覺性和職工的維權意識。

活動中,採取座談會交流的形式向農民工代表、監理方、施工企業代表開展面對面的宣傳,詳細講解了依法參保繳費的各項政策和經辦流程,參加工傷保險對於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化解企業經營風險的重要作用,並就如何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如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方面的情況向農民工朋友一一進行了解答,現場氣氛熱烈。活動期間,工作人員主動將《工傷保險知識手冊》發放到工友們手中,還送上了安全帽、雨傘、手套、工傷預防扑克牌等保障用品,受到了工友們的歡迎。

此外,區人力社保局緊扣活動主題積極開展多種形式宣傳,對轄區近90家企業開展了工傷保險政策培訓會,大力宣傳工傷保險的重要意義,積極引導企業和職工依法參保工傷保險。下一步,區人力社保局將在社區、廣場等人口密集區域進一步開展宣傳,借助社會各界的力量加大宣傳力度、擴大宣傳范圍,使工傷保險政策深入人心。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