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總實施集體協商凝心聚力行動

指導企業和職工掌握對話、溝通、合作等技巧

2019年06月18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毛保旗)近日,青海省總工會制定下發2019年“集體協商·凝心聚力”行動《工作方案》,以“五心一力”為主要內容,力推集體協商工作取得實效,促進企業健康發展,保障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青海工會集體協商“五心一力”主要內容為:悉心識別企業和職工亟待解決的緊迫問題,誠心引導企業和職工體察對方的實際狀況,用心指導企業和職工尋求破題的最佳方案,真心幫助企業和職工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傾心推動企業和職工開展務實的集體協商,聚力落實企業和職工依法簽訂的集體合同。

根據《工作方案》,今年西寧市總工會、海東市總工會至少選擇本地區有一定規模和影響力、工會工作特別是集體協商工作比較扎實的3家企業,分別牽頭實施“集體協商·凝心聚力”行動。其他地方總工會、省級產業工會、省總直屬工會結合自身實際組織動員企業實施。

據介紹,青海工會通過集中研討、專題培訓、參與互動、實踐運用、總結提升等方式,指導企業和職工學習掌握對話、溝通、合作等方式方法和規則技巧,引導企業和職工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依賴的良好工作關系,推動企業和職工建立合作共謀、互利共贏的協商協調機制。

青海省總將組成服務指導組,分別參與西寧市、海東市有關企業“集體協商·凝心聚力”行動,開展相關知識、方法、規則、技巧等方面的指導培訓,參與總結提升、企業回訪等工作。並按照召開1次啟動會,舉辦3次集中研討、3次入企培訓,開展1∼2次總結提升、1次企業回訪等方法實施,力推集體協商工作提質增效。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