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大國工匠創新筑夢”論壇在閩舉行

2019年06月19日08:1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福州6月18日電 (記者於靈歌)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福建省總工會承辦的“大國工匠·創新筑夢”論壇今天在福州舉行,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出席並講話,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出席。

閻京華在講話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發揮工匠人才作用的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總書記時刻牽挂產業工人、工匠人才的深切情懷,為各級工會進一步做好工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工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抓好抓實。

閻京華強調,各級工會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人運動時代主題,著力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協同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要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著力提高產業工人技能水平和創新能力,叫響做實“大國工匠”品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為深化“大國工匠進校園”活動,本次論壇安排在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舉辦。在論壇上,王曙群、羅昭強、林玉登與台籍職工呂元錦四位工匠,與來自福建省6所職業院校的同學們分享了各自創新追夢的奮斗故事。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