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上海金橋開發區工會打造“幸福園區”

“幸福金橋”讓職工幸福指數飆升

2019年06月19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龐宏菊)上海金橋開發區日前在東方萬國園區舉行“幸福金橋”職工心理關愛文化節活動,標志著金橋開發區打造“幸福園區”再度升級。

據了解,2017年,金橋開發區總工會建立全新的服務平台——自貿區(上海)員工關愛互聯網中心平台,正式起航員工關愛工作。此次活動進一步以“關注每一位職工幸福”為主題開展活動,旨在營造更為濃厚的“幸福文化”氛圍,使職工在心靈上得到慰藉,思想上獲得溫暖。

文化節現場,在一棵挂滿了職工美好心願的“幸福樹”旁,上海山南勘測設計公司等5家企業職工呈現了“幸福金橋”暖心文化的展演,通過歌曲、情景劇、詩歌朗誦等演繹出幸福文化的溫馨內涵。

圍繞“你攻堅克難,我陪你戰寒暑。你集中攻關,我幫你戰難關。你加班加點,我助你保質量。你家中有難,我給你增支援。你緊張工作,我讓你放輕鬆”等關愛項目,活動現場還啟動了金橋開發區職工服務總站、金橋開發區企業職工心理危機預警干預中心、金橋開發區職工關愛熱線,並對22家2019年“幸福金橋”員工關愛示范、試點單位進行授牌。

會后,部分與會人員還乘坐金橋人的出行“利器”——智行巴士,參觀了職工服務總站和職工心理危機預警干預中心並實地接受催眠放鬆體驗,為“幸福”的一天畫上圓滿句號。

為全面提升職工的幸福感受,此次活動還設置了內容豐富的外場專區,既有傳遞公益的“愛心義賣”活動、趣味心理闖關游戲,也有與職工息息相關的法律、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租住等各類咨詢、惠購商品展示及售賣、金橋國際美食節等。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