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總舉辦網絡普法活動

2019年06月19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於靈歌)為推進工會工作法治化建設,福建省總工會日前依托“八閩工會人”及市縣工會微信公眾號,同步開展主題為“尊法守法·攜手筑夢”的網絡法制宣傳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有獎競答為主要形式,持續7天,共吸引133萬余人次參與答題。答題活動圍繞《憲法》《工會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以及《福建省工會勞動法律監督條例》《福建省企業集體協商和集體合同條例》等法律法規,精心設計題庫,寓教於學、寓教於樂,通過深入淺出的形式引導職工學法尊法守法用法。

近年來,福建省總不斷創新宣傳形式,充分運用職工喜聞樂見的元素、話語體系,依托網站、微信公眾號、雜志等多種媒體平台,開展勞動法律案例解讀、法律知識有獎競答等活動,提升法治宣傳活動的吸引力。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