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發揮工會職能 服務北辰職工

天津北辰區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中期推動會召開 

喬欣

2019年06月20日08:50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郎曉辰 通訊員 喬欣)日前,北辰區召開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中期推動會。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裘地參加。

會議要求,要把推動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繼續開展全面排查,做到全覆蓋、無遺漏,准確掌握動態數據。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大人、財、物的投入,確保在規定的時間節點完成任務。對於符合建會條件法人單位實名花名冊和會員花名冊中的每項信息點都要填准確。特別是“農民工”身份界定要層層把關,有佐証材料,確保普惠補貼對象精准。要採取多種宣傳形式,積極向農民工和“兩新”組織宣傳工會的性質地位和職能作用,讓他們了解工會、認可工會,最終加入工會。要把市、區兩級總工會的四季幫扶、困難救助、大病關愛、持卡會員專項救助保障等普惠服務的政策宣傳出去,讓職工人人皆知,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