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扎實開展主題教育 認真履行職責使命 推動主題教育和工會工作兩提高兩促進

2019年06月21日08: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6月17日至19日,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帶領調研組,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及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赴浙江、上海的基層聯系點開展調研。

李玉賦先后到浙江省嘉興市鳳橋鎮職工文化活動中心、鳳橋青創協會工會、中法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電影集團等單位,深入了解職工生產生活和工會工作情況,看望慰問勞動模范、一線職工、農民工和基層工會干部,參觀南湖革命紀念館,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的意見建議。

李玉賦指出,“紅船精神”作為中國革命精神之源,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弘揚“紅船精神”與中央對主題教育的要求是高度一致的。要接受“紅船精神”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勇擔時代使命,使“紅船精神”在工會領域不斷發揚光大,推動主題教育和工會工作兩提高兩促進。

李玉賦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已經全面展開,各級工會要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實施、抓好工作落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切實履行基本職責,以實際行動贏得職工群眾的信賴和支持。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要在職工群眾中大力培育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動員職工群眾積極建功新時代。工會干部要提高能力水平,帶著感情去做職工群眾工作,把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廣大職工組織起來,真情關心關愛職工群眾,既要送物質溫暖,也要送精神食糧,把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

浙江省總工會負責人,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等分別參加調研。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