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勞模走進數博會

李豐

2019年06月21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舉辦的2019中國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能源成果展上,迎來一批特殊的觀眾——貴州省能源系統全國、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

“我原來不是很了解能源板塊智能化建設,參展后感覺很震撼。無論是煤炭、電力還是煤礦瓦斯智能監控,都給人以全新的直觀感受。”來自永貴能源礦山救護大隊的李遠偉說,“回單位后,我將和大家一起在礦山救護方面開展信息化建設,使礦山救護與大數據、信息化不斷融合。”

李遠偉今年29歲,10年前從河南來到貴州參加礦山救護工作,被稱為“礦山救援的硬漢”,獲得過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青年崗位技術能手等榮譽稱號。

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兗礦貴州能化公司發耳煤業公司副總工程師朱洪,是貴州省首批煤礦智能化建設參與者,他對煤礦智能化建設有切身體會。參觀后,朱洪認為煤炭行業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今后,我將發揮勞模帶頭作用,通過技術創新提升煤炭行業智能化水平,同時不斷學習,增長知識,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術型的產業工人。”

貴州省煤礦設計研究院能源大數據分院高級工程師李曉華,是貴州“能源雲”建設項目的主要參與者,由他負責開發的“基於GIS煤礦瓦斯地質及瓦斯涌出動態預測可視化系統”在這次能源展上十分搶眼。近年來,他獲得過貴州省優秀咨詢成果一等獎1項、煤炭行業優秀咨詢成果二等獎1項,申請國家專利17項,已授權9項。

“參加數博會,讓我對其他行業與大數據融合應用有了更多的了解,開闊了眼界,也認識到自己工作的不足。”李曉華說,他打算在做好煤炭板塊融合大數據的同時,盡快完成“能源雲”其他板塊的數據融合和匯集工作,加快實現“能源雲”五大板塊、十大功能,推動“貴州能源大數據平台”的政用、商用兩大主體功能。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