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長慶油田實施關愛職工工程 大漠深山裡的職工吃住上網不再難

2019年06月21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 通訊員王凱)常年“與荒山為伴,以井站為家”的長慶油田一線職工如今正越來越多地體味到工作和生活中的幸福感。記者日前從長慶油田了解到,該油田大力實施關愛職工工程,近3年累計投入資金9.16億元,落地關愛項目355個,基本解決了偏遠地區一線職工如廁難、洗澡難、飲水難、住宿難、上網難等問題。

在鄂爾多斯盆地上,長慶油田的10萬余口油、氣、水井,上千座油氣場、站,近10萬公裡油氣管線,分布在荒原大漠和深山溝壑之中。為解決堅守在偏遠地區崗位上的一線職工生活難題,油田著力完善生產一線生活設施,花大氣力推進職工關愛工程。如今,職工用餐飲水、食堂改造、生活保障點等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為一線新增水處理設備485台,提升一線站點飲用水水質,惠及員工2.7萬人。解決一線161個作業區、508個井區上網問題,實現了主要生產單位、服務單位、油田住宅小區公共區域的WIFI全覆蓋。自2015年以來,相繼建成封閉式文體場館100個。

此外,長慶油田與多家醫療機構合作,設立綠色就醫通道,建立職工健康檔案,並組織專家學者多次到油區一線義診。目前,已舉辦健康講座230余場次,有1.7萬名員工使用應急就醫通道,為6.8萬名員工建立健康檔案,73.2萬人次在健康信息平台點擊獲取相關服務。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