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山西省總:今年八大群體入會率要過半

同時百人以上企業實現全部建會

2019年06月24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王雨茜 記者劉建林)從6月10日至9月10日,山西省開展第10個“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集中行動”,將以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和百人以上企業建會為重點,力爭到年底實現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企業建會率和職工入會率分別達到50%以上,百人以上企業全部建會。

2018年4月,山西省總工會開展“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山西各級工會依托互聯網建立貨車司機網絡服務平台,建立司機“愛心驛站”服務平台,為貨車司機建立線上、線下全覆蓋的服務體系。近日,山西省總發出《關於開展2019年“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集中行動”的通知》,將工作重點擴展到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上。

根據通知,今年山西工會將在骨干通道貨物集散地、物流園區等地建設“貨車司機之家”,並由省總給予一定的經費補貼。

今年開展的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集中行動將以物流園區、城鎮社區為重點區域,以貨運龍頭企業、貨運網絡平台為重點對象,引導貨車司機、快遞員等八大群體加入工會組織。同時,探索推進不同形式的建會模式,以重點企業為依托實施龍頭帶建,以園區為依托實施區域聯建,以產(行)業為依托實施歸類統建,充分發揮各類平台和鄉鎮(街道)、村(社區)工會的作用,吸引靈活就業人員入會,不斷消除建會盲區和空白點。

此外,山西省總將對百人以上未建會企業進行逐一核實,逐一突破﹔繼續推行“三告知、兩報告、兩宣誓”,在源頭上把好規范關,增強工會會員的歸屬感﹔深化黨建帶工建工作機制,推動將非公有制企業工會組建納入黨建工作總體部署和目標考核,力爭到今年底百人以上企業實現全部建會。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