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陝西省總組織千名職工療休養

2019年06月24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陝西省總工會日前下發通知,組織1000名一線職工開展示范性職工療休養活動。6月18日,陝西省總決定拿出178.4萬元專項經費落實這項活動。

本次療休養活動強調“面向基層、面向一線職工(含農民工)”,對公共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種、工作年限較長且從未享受過療休養的職工優先安排。1000個名額中,基層教師200名、環衛工人200名、公交司機100名、執勤交警100名,其他產業一線職工400名。目前,陝西省總已將這些名額分配到11個市(區)和各個產業。療休養活動將於今年7月∼10月在陝西省工人療養院分10批完成。陝西省總明確,療休養費用由省總承擔,往返交通費由職工所在單位報銷。此外,目前,陝西省總正在調研起草《關於加強和規范職工療休養工作的指導意見》,以結合本次示范性職工療休養活動,引導全省基層單位參與。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表示,各級工會組織要多做職工群眾關心的事、操心的事,以此樹立工會新形象,彰顯工會新作為。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