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勞動筑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在濟南開鑼

2019年06月25日16:55  來源:中工網

圖為“勞動筑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預賽現場,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中工網記者張文攝

圖為參賽選手知識搶答現場。中工網記者張文攝

中工網濟南6月25日電 (記者 字秀春 張文)今天上午,“勞動筑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預賽在山東濟南開賽。

這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等共同組織開展的“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全國演講大賽的首場主題賽事。比賽緊緊圍繞“勞動筑夢”這一主題,通過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講述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廣大職工工作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立足崗位為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力拼搏,用勞動創造托起中國夢的感人故事,以小見大,多層次多角度呈現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的生動實踐,激發職工群眾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爭做新時代奮斗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

“勞動筑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分預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總工會和鐵路、民航、金融工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及國務院國資委直屬企業的35支代表隊共70名選手參加。大賽在全國各地選拔賽的基礎上,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進行,獲得全國職工演講比賽金獎的3位選手將被推薦參加11月分在北京舉辦的“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決賽。

比賽包含主題演講和知識問答兩個環節。主題演講環節由選手以“勞動筑夢”為主題自行命題進行演講,講述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廣大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用勞動創造托起中國夢的感人故事。答題環節則主要考察選手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相關知識的學習成效。

參加本次全國比賽的選手全部來自基層一線,涵蓋電力、航空、交通、建筑、教育、稅務等20多個行業,年齡最小的22歲,最大的55歲,他們中有電力檢修工、地質工程師、記者、教師、警察等,也有勞動模范、最美職工等先進典型人物。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