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總工會為全省快遞員、 農民工免費健康體檢了

王 臻

2019年06月25日09:29  來源:青海日報

“護士,我領了體檢表,然后去哪?”

“您就按照表上的項目到相應的科室體檢,最好先去人少一點的。”

6月24日早晨8時30分,省康復醫院的門診大樓裡擠滿了前來體檢的人。

“今天早晨,由省總工會主辦的2019年全省農民工、快遞員免費健康體檢活動正式在我院啟動,此次活動將會持續到11月底,我們將會為來自全省的12000名快遞員和農民工免費體檢,在這期間也會深入到黃南藏族自治州等州縣,為當地的農民工和快遞員‘上門’體檢。”省康復醫院副院長王德安告訴記者。

黝黑的皮膚,粗糙的雙手,來體檢的人都有著職業帶來的外貌特征。

馬生鴻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青海省分公司海湖新區營業部的一名快遞員,每天早晨7時多就到崗上班,取件、錄入信息、投遞、歸班、信息反饋,一天工作近13個小時。平時忙於工作疏於體檢的他,借助此次免費體檢活動,對自己的身體有了進一步了解。

馬生鴻說:“我們送快遞是三個頻次。上班時間很緊湊,每天至少送200件,若是遇上快遞量大的時候經常連午飯都來不及吃,雖然習慣了,但是身體也有出現不適的時候,工會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單位也專門給我們請了假,讓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有一個大概的了解。”

馬生鴻的體檢單上寫著內科、檢驗科、超聲室、心電圖、放射科、血壓等六大類項目的相關科室,由於是針對性的體檢,節省了許多時間成本,半個小時馬生鴻已經完成了一大半的檢查。

據省康復醫院門診部副主任張鴻祺介紹,早上有近300名的快遞員和農民工來參加體檢,每人會領取一張300元的體檢卡,體檢項目包括內科、外科、血壓、心電圖、彩超檢查等項目,特別是針對快遞員和農民工由於飲食習慣、工作環境等因素易引發的職業病做一個初步的篩查。

除了門診大樓,省康復醫院的職工食堂也比平時熱鬧,“因為體檢需要空腹,從早晨起來到體檢完畢,中間還要抽血,有些快遞員和農民工還要趕著去上班,所以我們免費為他們提供早餐來補充能量。”王德安說道。

(責編:田少星、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