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京津冀三地工會組織勞模互訪交流

2019年06月26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王愛軍)日前,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武清區、河北省廊坊市工會聯合推出勞模走進京津冀活動,三地勞模近期密集互訪交流。

6月14日,河北廊坊勞模代表團赴天津市武清區博物館、鐵科華鐵經緯(天津)信息技術公司等地交流學習。6月12日、5月24日,北京通州勞模代表團、天津武清勞模團分別參觀廊坊新奧集團,體驗中心生態板塊和生活板塊﹔走進潤澤科技發展公司參觀大數據感知體驗中心,聽取職工惠驛家情況介紹﹔參觀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廊坊市博物館,感受廊坊市的發展歷程。5月9日,河北廊坊勞模代表團赴通州區參觀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規劃館、行政辦公區、勞模牆。

廊坊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任紅霞介紹,為發揮工會組織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作用,促進區域工會工作領域創新知識的流動和各項優質資源共享,4月9日,通州區、武清區、廊坊市工會召開工作聯席會。經過協商,三地工會決定推出勞模走進京津冀活動,開展勞模互訪交流。

在交流學習中,勞模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河北省勞模、河北歐克新型材料公司副總工程師丁春苓說,“參觀學習讓我開闊了眼界,感受到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為技術研發人員提供的廣闊發展空間,我深受啟發和鼓舞。”北京市通州區勞模團成員宋久峰表示,“通過參觀,我看到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美好前景,今后我將更加努力,為美好願景早日實現盡一份力。”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