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新疆喀什醫院來了上海專家

吳鐸思

2019年06月26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瓜果飄香,歌聲悠揚。初夏的“絲路明珠”喀什,微雨,輕風,陽光。

6月24日,由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組織的助力脫貧攻堅職工志願服務義診活動,在新疆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啟動。來自上海的13名醫療專家將在喀什開展門診義診、學術交流、基層交流等系列活動。

正值周一,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的門診樓裡擠滿了人。聽說上海的專家要來,許多人一大早就趕來了。“機會太難得了!”來自疏勒縣老陳的妻子患有甲亢,得知上海專家來義診的消息后,老陳早早地通過醫院微信公眾號預約了號,一早就帶著妻子來就診。

“你的病屬於慢性病,還有可能造成骨質疏鬆等症狀,這種病急不得,一定要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好。”在對陳妻進行診斷后,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顧鳴宇輕聲叮囑道。

參加此次活動的專家覆蓋多類學科,多為一號難求的專家。在顧鳴宇身旁協助並學習的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醫生熱娜古麗·艾尼覺得受益匪淺,“之前我對這類病人在用藥上還存在諸多疑慮,顧醫生的診療方法令我茅塞頓開。”

上海醫務工會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工會是跨省結對幫扶單位,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也是上海重點支援單位。近年來,上海市衛生系統發揮團隊奉獻精神,全面深入持續幫扶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提升綜合診療能力和管理水平。

“大愛無疆,善行邊疆。上海醫療人員將從高度上解決疑難雜症,從精度上提高服務質量,把博愛、真愛獻給患者,為新疆群眾脫貧貢獻力量。”上海市醫務工會的耿道穎說。

“跨省結對幫扶創新了工會幫扶形式,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職工。邊疆職工深深感受到溫暖與厚愛。”新疆教育工會主席索萍說。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