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南營門街總工會 啟動職工志願服務活動

2019年06月26日08:39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陳愛義 通訊員蘇雅楠)日前,南營門街道總工會在天興裡社區啟動職工志願服務活動,職工文化、維權幫扶、安全生產宣傳三支志願者隊伍正式成立,街道保潔隊等單位的困難農民工、職工還得到了現場幫扶。

參加活動啟動儀式的轄區各建會企業職工志願者紛紛表示,要在街道總工會的組織領導下,做好工會志願服務工作﹔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拓展服務領域,吸引更多職工加入工會志願服務組織,推動街道各行各業的職工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活動﹔促進工會系統志願活動成為制度化、常態化服務,更好地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職工。

據了解,此次啟動的職工志願服務活動今后將持續開展各種志願服務。活動受到轄區企業和職工的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共有80余人根據個人意願和專業特長報名參加了相應的志願隊伍,累計400余人次參加了志願服務教育培訓,起到了良好的帶動示范作用。

啟動儀式后,三支志願服務隊到鶴壽養老院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街道總工會特聘語言專家以及天津長城照相館、蘇寧雲商電器維修部、旭海大藥房、天津名媛形象設計藝術學校的志願者現場開展了朗讀、攝影技術培訓、空調清洗、量血壓測血糖、理發等服務活動。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