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威海高新區工會打造職工創新“夢工廠”

89家勞模(工匠人才)工作室完成技改項目12667項

2019年06月26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記者日前從山東威海高新區總工會了解到,該區工會近年以打造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為抓手,釋放企業職工的創新活力,目前,已建成省、市、區級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89家,完成技術改造和技術革新12667項,創效近5.6億元。

為鼓勵企業參與創建創新工作室,威海高新區工會對創建工作明確規范並建立嚴格的考核機制,考核合格的,區總給予1萬元的獎勵並擇優推薦參加威海市級創新工作室創建,對達到市級標准的再給予2萬元支持。

如今,越來越多創新工作室正成為高新區職工開展技術改造和創新的“夢工廠”。克萊特菲爾風機公司“肖仁勇創新工作室”領銜人肖仁勇帶頭研發的“零變型工裝模具”,每年為公司爭取到2000萬元以上的高鐵訂單﹔威海恆科精工公司“丁忠召創新工作室”,已由“單打獨斗”變為以丁忠召為帶頭人、8名技術骨干為主要成員、一線職工廣泛參與的強大陣容,工作室成立以來,共推出創新成果250多項。

隨著創建工作的深入,高新區內的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已由“數枝爭艷”發展成“滿園爭芳”。參與創建的單位越來越多,涵蓋范圍擴展到工業、農業、文化、教育、醫療等行業,工作室類型也由最初單一的技術創新類發展成管理創新、服務創新等多種類型,有77家達到威海市級以上職工創新工作室標准。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