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工會開展“上門”送健康活動

2019年06月27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為積極營造尊重農民工、關愛農民工的濃厚氛圍,6月24日,青海省總工會在省康復醫院啟動以“關愛健康、奮斗圓夢”為主題的2019年全省農民工、快遞員免費健康體檢活動。

此次健康檢查活動將持續到今年11月底,青海工會為全省12000名農民工和快遞員實施免費健康體檢。同時,青海省總還將組織醫療隊深入到黃南藏族自治州等偏遠州(市、縣),為當地的農民工和快遞員開展“上門”送健康體檢活動。

“希望農民工朋友們在辛勤工作的同時,愛惜保養自己的身體,加強鍛煉,定期檢查,克服不良習俗,養成科學習慣,為個人快樂、家庭幸福、社會和諧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啟動儀式上,青海省總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志忠說。

當天早晨8時30分,青海省康復醫院的門診大樓裡早早擠滿了前來體檢的人。馬生鴻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青海省分公司海湖新區營業部的一名快遞員,每天早晨7時多就到崗上班,取件、錄入信息、投遞、歸班、信息反饋……一天工作近13個小時。“我們送快遞上班時間很緊湊,風裡來雨裡去,平均每天至少送200多件,若是遇上“雙11”等快遞量大的時候,經常連午飯都來不及吃,雖然習慣了,但身體也有出現不適的時候,工會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單位也專門給我們請了假,讓我們對自己的身體現狀有一個全面了解。”馬生鴻說。

“今天早上就有300名的農民工和快遞員來院體檢,每人會領取一張300元的免費體檢卡。”青海省康復醫院門診部副主任張鴻祺說。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