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江門工會急人所急:僅用1天即助一自閉症兒童報名入學

2019年06月27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葉小鐘 實習生劉曉青 通訊員許接英)“工會行動迅速,僅用1天時間就幫我聯系好學校,給孩子報了名,太感謝工會干部了!”6月20日,談及廣東省江門工會幫助解決兒子上學難一事,剛下班的謝先生難掩激動和感激之情。

《工人日報》記者從廣東省總工會了解到,近日,在江門市總工會開展的2019年全市困難職工調查摸底工作中,調查人員了解到某企業困難職工謝先生是外地戶口,孩子今年6歲,已進入就讀小學適齡階段,但因患有自閉症,多所學校均不接收。一家人為此心急如焚。

據了解,謝先生一家來自廣西農村,是村裡的低保戶。為了照顧孩子,謝先生的妻子無奈辭職在家,每天送孩子去做特殊訓練,謝先生則早出晚歸,賺錢養家。目前孩子的治療費用已花費20多萬元,這些錢都是借來的,但治療效果並不明顯。謝先生說,他了解到,沒有嚴重行為的自閉症患兒一般鼓勵其上學,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送孩子去學校接受教育,讓孩子逐步融入社會。

調查人員了解這些情況后,於6月10日聯系江門市特殊教育學校啟智學校,得知第2天就是學生報名最后期限。調查人員立即向江門市總工會及蓬江區總工會反映情況。經市總工會與有關部門積極協調聯動,謝先生終於成功為孩子報上名。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