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著力解決基層教師短缺問題

新疆公開招聘近9000名教師

2019年06月28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今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將多管齊下,補充鄉村教師隊伍。計劃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教師8837名,其中,南疆四地州招聘教師5498名,佔招聘總人數的62%。

據了解,教師資源短缺、結構失衡是新疆基層鄉鎮和農村地區基礎教育提升的短板。為解決這些問題,今年,新疆計劃通過教育部啟動實施的萬名教師支教計劃,以及特崗計劃、銀齡講學計劃等,補充鄉村教師隊伍,確保城鄉教育均衡化發展。

教育部日前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援疆教師補充工作的通知》,啟動實施第二批萬名教師支教計劃,組織5000名內地優秀教師到新疆支教﹔擴大“特崗計劃”新疆招聘規模至19900人﹔支持新疆擴大教師教育院校高年級學生到基層實習支教計劃規模,新增4000人﹔增加“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教師專項新疆支教教師選派名額至2243名﹔支持新疆參加銀齡講學計劃,增加招募名額1000名。通過以上五項舉措,將為新疆補充一大批優秀教師,幫助新疆提升教育質量,助力新疆實現教育脫貧任務。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