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創新融合傳播 職工熱情參與

山東工會用短視頻講好“勞動故事”

叢民

2019年06月28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叢民 通訊員叢海燕)近日,在中國石化抖音號上發布的《小朋友做得對!》微視頻引起不少人共鳴。微視頻講述了一名小學生勸阻市民不要亂扔煙頭以免引起火災的故事,以此引出消防員爸爸的日常工作,傳遞滿滿的正能量,獲得2.1萬次網友點贊。據悉,這一案例只是山東工會借助短視頻講好“勞動故事”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山東省總工會新媒體平台聯合有關新媒體平台,於4月26日∼5月26日開展“勞動我最美——網聚職工正能量”短視頻互動活動,在抖音開設“勞動我最美”話題,吸引廣大職工積極參與發布短視頻,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本次活動在1個月內有1821個賬號參與發布短視頻3634條,相關視頻累計播放次數達到1.7億次,點贊量1445.5萬,評論數52萬條,分享5.8萬次。活動中,各行各業的勞動者成為最亮眼的“主角”,他們的鮮活故事通過短視頻得到廣泛傳播,弘揚了“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主旋律。

參與發布短視頻的作者中,既有“齊魯大工匠”何岩、藺紅霞,也有普通勞動者如武警官兵、人民教師、消防隊員、風景園林設計師、擊劍運動員、呂劇演員等。每個人的故事都有獨特的動人元素。

本次活動的短視頻除了在抖音平台進行原發傳播外,山東工會新媒體平台還利用自身優勢,對活動進行立體式宣傳。“山東工會”微信公眾號發布活動稿件,全省各級工會利用微信等新媒體及時跟進傳播。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