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工會送教進深山

2019年07月01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地處廣東西北部深山的懷集縣中洲鎮中心小學的多媒體教室裡傳來琅琅讀書聲。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開展的一項教育幫扶志願服務活動正在進行。

來自廣州市越秀區先烈中路小學的盧婉娜老師走上講台,開始給二年級四班的同學們講課。小朋友們坐得端端正正,充滿期待地看著這位既陌生又親切的老師。

盧婉娜打算給孩子們講解課文《蜘蛛開店》。課剛開始,生動有趣的“猜猜小昆虫”游戲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接下來,“智趣識字”“扎實寫字”“理清文意”“初試復述”……一節智趣相融的語文課在一個個精彩環節中呈現出來。孩子們聽得入神,老師們觀摩得津津有味。

“老師,您什麼時候再來”“今天的課很有趣”……課后,中洲鎮中心小學的老師和同學們意猶未盡地圍著志願者老師交談、提問。

此次活動中,在省教科文衛工會組織下,來自華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越秀區先烈中路小學、廣州市華僑外國語學校、廣州市回民小學等校的6位職工志願服務隊老師成員走進邊遠山區學校,為當地師生送去公開課和主題講座。工會還向中洲鎮中心小學和中洲鎮中心中學捐贈了價值2萬元的560冊書籍。

懷集縣教育科研中心中學語文教研員王老師說,這次教育幫扶志願服務活動開闊了學生和教師的視野,老師們的授課和講座也給全縣教研機構提供了很好的借鑒。

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工會對小學組志願教學的視頻進行了全程直播,有7900多人在線收看,希望這項活動能在山村孩子們的心裡點亮一盞燈、打開一扇窗。(通訊員 徐喜溶 記者 葉小鐘)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