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江蘇省總舉行學習交流會:“初心激發作為”

2019年07月03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7月1日,正值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紀念日,江蘇省總工會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舉辦了“學習強會行動”第二期學習交流會。省總工會機關及直屬單位的6位青年干部,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永奮斗——新思想·大家說”主題,分享心得體會。

“大學時代入黨,在基層干了5年,到省總工會后,主要從事勞模管理工作,雖然也取得了一定成績,但對照勞模先進,對照不忘初心主題教育的要求,感覺還有差距,還要奮發努力!”省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錢德乾以《我的初心》為題,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率先談了自己對“初心”的認識。

省總工會基層工作部黃智正在鄉鎮挂職鍛煉,她以《使命催生動力,初心激發作為》為題,分享了她在挂職期間的收獲和感悟。“工會在維護職工權益、促進企業發展方面大有可為。挂職期間,我通過牽線搭橋,幫助企業培訓職工,解決‘新手干不了’的問題﹔配合地方工會指導企業開展集體協商,提高職工勞動報酬,解決‘能手留不住’的問題。”

省總工會法律工作部趙萌萌介紹了她為困難職工提供法律援助的工作經歷。其他3位青年干部也分別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和實踐經歷。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守初心,擔使命,每個人都應該、也能夠做好自己的工作。”一位機關青年干部說道。

與會的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馬永青點評說,6位同事的發言充滿了朝氣蓬勃的青春活力,角度選擇新、重點把握准、思考認識深,既有對初心、使命這一重要時代命題的深刻感悟,也有對推進各自工作創新發展的深入思考。他希望大家重溫入黨誓詞,重讀入黨志願書,感悟做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履行一名共產黨員的光榮職責,不斷為黨旗增光添彩,為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 王偉 通訊員 陸夏彩君)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