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青海公布今年首批10起拖欠勞動報酬案

邢生祥

2019年07月04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為警示和震懾勞動保障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現向社會公布10起拖欠農民工等勞動報酬案件。

這10起拖欠農民工等勞動報酬案件包括:青海泰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班瑪縣2017年易地扶貧搬遷項目3標段中拖欠勞動報酬案、青海祁連山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青海安東建筑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寧夏固原祥泰工程設備租賃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郭清學拖欠勞動報酬案、曹貴存拖欠勞動報酬案、廖潤華拖欠勞動報酬案、沙建波拖欠勞動報酬案、高建青拖欠勞動報酬案等。

其中,由青海省瑪沁縣建筑工程公司中標承建的班瑪縣2017年易地扶貧搬遷項目3標段土建工程,因違法分包等導致拖欠69名農民工工資196.67萬元。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間,班瑪縣人社局先后4次責令該單位支付拖欠工資169.67萬元,並申請動用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支付被拖欠工資27萬元,將拖欠的農民工工資全部支付完畢。

2018年11月22日,朱文祖、杜生杰等56名農民工向政府投訴反映,青海泰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在多禾茂鄉4標段易地搬遷項目中拖欠農民工工資。經查,該項目承建單位為徐州佳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項目實施過程中,承建方將工程輕工(勞務)承包給青海泰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后,拖欠56名農民工工資58.26萬元。今年1月3日,澤庫縣人社局啟動徐州佳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農民工工資保証金60萬元,分三次將拖欠工資全部支付完畢。4月4日,對青海泰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作出“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處理決定。

2018年3月20日,袁文化等35人到政府部門投訴高建青拖欠勞動報酬。經查,包工頭高建青在其承包的建筑工地施工期間共拖欠35名農民工工資44.59萬元。2018年7月和8月,格爾木市人社局依法向高建青下達勞動監察調查詢問通知書和勞動保障監察限期改正指令書,高建青拒不履行。2018年8月,格爾木市人社局依法以高建青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將案件移送公安機關。

2019年1月10日,李俊祥、李明沅等農民工到海東市樂都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曹貴存拖欠工資。經查,曹貴存在其承包的海東市樂都區下營鄉城台光伏電站項目中拖欠農民工工資27.71萬元。3月28日,海東市樂都區人社局依法以曹貴存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公安機關已對曹貴存採取強制措施。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