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管理人員和農民工同場競技

2019年07月04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世光)6月,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龍江分公司工會開始籌劃今年勞動競賽的有關工作。盡管每一年的勞動競賽主題不一樣、項目有區別,但是一個不變的內容是,參賽人員中既要有一線的農民工也要有項目管理人員。

愛達·九溪項目部黨支部書記任晴告訴記者,“去年我們在項目部舉辦了機電穿線比賽,經過管理人員和農民工同場角逐,農民工兄弟以碾壓的態勢拿下勝利。”

作為管理人員代表參賽的項目部機電經理李岩慶告訴記者,在比賽中他蹲了一會兒腿就酸得受不了,盡管輸了比賽,但是窺一斑而知全豹,能夠了解到農民工兄弟在日常工作中是怎樣的艱辛,“這也警醒著我在以后的工作中遇到問題要放平心態,先去了解他們的難處,而不是單純地用進度、標准來苛求他們。”

分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閆雨昇告訴記者,各個項目每年都會舉辦勞動競賽,每年也都會安排這樣的環節,毫不例外,幾乎每一次輸的都是管理人員代表隊。但是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提高技能的同時,管理人員與農民工之間的聯系更加緊密。分公司通過為農民工搭建提升職業技能的學習驛站,為農民工傳授理論知識,提升專業技能,有的還在更高級別的勞動競賽中獲獎。

在去年舉行的黑龍江省第十一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砌筑工工種決賽中,愛達·九溪項目部農民工代表苑志偉取得了第一名的優異成績,並代表黑龍江省亮相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砌筑工工種總決賽。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