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深圳寶安工會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

2019年07月04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友婷 通訊員曹基華 鄔雲)近日,深圳寶安區新橋街道萬豐社區工會聯合會、福海街道立新湖園區工會聯合會職工之家揭牌,這是寶安區打造的又一暖心職工之家。據悉,寶安區總工會把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作為今年重點工作,打造職工信賴、暖心的職工之家。

福海街道立新湖園區工聯會轄區是一個工廠較多、人員密集的工業區,以小微企業為主,勞動關系相對比較復雜。同時,轄區內既有勞動密集型企業,也有福安機器人產業園等高新科技產業,工聯會的服務對象既有一線職工,也有高學歷科技人才。對此,立新湖園區工聯會抓好陣地建設,整合社區資源,形成工作合力,延長工聯會的工作手臂,讓工會工作在企業落地生根。

新橋街道萬豐社區是一個勞動密集型工業社區,有1130多家企業,約5萬名職工。新橋街道總工會以萬豐社區工聯會職工之家建設為示范點,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目前,萬豐社區工聯會職工之家擁有職工培訓室、技術研討室、職工心靈驛站、職工服務U站等功能室等。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