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廣州舉行職工發明創新大賽

2019年07月05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羅瑞雄 紀曉輝)近日,廣州舉行“較真功、展才華”第五屆廣州市職工發明創新大賽表彰總結會,評選出特等獎6個、一等獎8個、二等獎12個、三等獎16個,以及30個優勝獎和80個優秀五小獎。

本屆大賽自2018年啟動以來,面向全廣州地區征集作品超過千項,最終有945項進入專家評審。 大賽活動承辦單位廣州市職工技術協會的統計顯示,自2018年1月至今年6月,獲獎作品成果轉化產生的經濟效益高達84736.805萬元,其中五小獎成果落地之后,直接提升利潤3511.539萬元,減低能耗並增加效益接近2000萬元,成為發明成果轉化應用的范例。

廣州市職工發明創新大賽活動自2009年誕生以來,共舉辦了五屆,已經成為廣州市“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群眾基礎和開展平台,也是構建廣州多層次科技創新的重要環節。 據悉,本屆大賽活動創造了數個“第一”:參賽項目為歷屆之最﹔參與大賽活動人次歷屆第一﹔非公企業首次報名參賽過百項﹔首次有職工個人參與報名﹔飲食行業、護理行業也首次報名參賽。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