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集母乳喂養、休息、知識宣傳於一體

襄陽力推“愛心母嬰室”功能多樣化

2019年07月05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國惠霞 王洪雲)“工會組織真的很貼心,給我們哺乳提供了一個好環境,避免了不必要的尷尬。”近日,湖北省保康縣堯治河楚翁泉酒業公司職工萬女士對記者說。在襄陽市,這樣的“愛心母嬰室”已有67家。今年,襄陽市總工會將繼續推動建設30家“愛心母嬰室”。

據了解,襄陽市總自2017年啟動“愛心母嬰室”建設。市總多次深入基層開展母嬰設施建設情況專項調研,同時發動各級工會走訪了解育齡女職工對“愛心母嬰室”建設的意見。建設中秉持“一室多用”原則,把“愛心母嬰室”建設成集母乳喂養、休息、女性健康知識和母乳喂養知識宣傳等功能於一體的場所,推動母嬰室服務管理規范化、服務功能多樣化、服務體驗人性化。

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工會累計投入100余萬元,建成市級示范“愛心母嬰室”30家,省級示范“愛心母嬰室”7家。覆蓋范圍從人流相對集中的車站、醫院、旅游景區,逐步擴展到機關企事業單位尤其是非公企業。

堯治河楚翁泉酒業公司的“愛心母嬰室”正是在這樣的“春風”下建起來的。公司工會投入2.5萬元,將母嬰室、女職工休息室、心理咨詢室建設相結合,既保留哺乳區相對獨立私密的空間,又為其他女職工活動提供了場地。

據悉,在今年計劃推動新建的30家“愛心母嬰室”中,非公企業將建6家。襄陽市總為此拿出20萬元專項經費,對達標的母嬰室給予資金支持。在等級評定工作中,非公企業和育齡女職工人數較多的企業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評定。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