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推進護工護理員入會

將為醫院配備社會化工會工作者

2019年07月08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璽 通訊員姜凱琦)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工會日前制定《加快推進護工護理員入會工作實施辦法》,提出將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力爭到今年10月底,市衛健委系統外包的護工護理行業工會組建基本實現全覆蓋,護工護理員入會率達100%。

據天津市衛健委工會統計,截至目前,市衛健委系統共有外包工5001人,派遣工3239人。其中,派遣制護士1851人,護工681人,涉及21家醫療衛生機構。派遣制護士未入會188人,,護工未入會377人。

據介紹,天津市衛健委工會將按照建立勞動關系的方式,分類組織護工護理等人員加入相應工會組織。護工護理人員與醫院直接建立勞動關系的,及時在醫院加入工會組織﹔護工護理人員與勞務外包、勞務派遣公司建立勞動關系的,由市衛健委所屬各基層工會負責協調、指導護工護理員加入工會組織﹔其他使用的保安、物業等人員,市衛健委工會將摸清情況並提供其所在用人單位信息,協助所在區總工會按照屬地原則推動建立工會組織。

為保障護工護理員入會工作順利開展,天津市衛健委工會進一步加大了服務保障力度,調動基層工會和護工護理人員入會的積極性。市衛健委工會設立專項資金,每年投入百余萬元為有1000人以上職工(含非在編人員)的醫院配備1名社會化工會工作者﹔根據護工護理會員實際人數,市衛健委工會對基層工會實施專項補貼,補貼標准為每人每年300元∼500元,主要用於組織護工護理等人員開展活動和教育培訓﹔在評選各類先進和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活動中,市衛健委工會將積極關注護工護理等人員中的優秀代表,為他們的快速成長搭建平台。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