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廣西工會為基層職工送清涼

2019年07月08日09: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景喆)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送清涼慰問活動近日啟動。6月26日,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陳剛率隊分別來到南寧市江南污水處理廠水質提標及三期工程項目和南寧供電局220KV碧竹送變電工程工地,對在高溫中奮戰的建筑、電網職工表示慰問,並為他們送上防暑降溫用品。

陳剛在現場提出,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職工和農民工的防暑降溫工作,各級工會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竭誠服務職工,把服務一線職工、關愛一線職工工作落到實處。

為進一步做好防暑降溫工作,自治區總工會日前已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工會結合實際,重點對高溫作業、高危作業、露天作業的企業、工地、車間一線的職工(農民工)和交警、環衛、快遞、交通運輸等戶外勞動者進行慰問,真正把清涼送到崗位,把關懷送到職工心坎上。在活動中,要督促落實防暑降溫措施,落實《職業病防治法》《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和政策,督促落實高溫補貼及相關待遇。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