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技能大賽和勞動競賽助推精品工程建設

2019年07月10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靜)日前,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屆員工職業技能競賽暨第十八屆青年職業技能競賽軌道交通信號工大賽在鄭州舉辦。此次比賽屬國家級二類競賽,為鐵路信號專業技能大賽最高級別。競賽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主辦,中鐵電氣化局承辦,來自中國中鐵股份公司下屬12家單位共計60名參賽選手展開同台競技。

據了解,近20年來,技能大賽和勞動競賽已經成為了中國中鐵的一項優良傳統,也助推了精品工程建設。火紅的6月,在昌贛高鐵段潭牽引變電所建設工地,掀起了施工建設高潮,這是中鐵電氣化局集團在商合杭、昌贛、鄭萬、魯南、蒙華線開展“六比六創”勞動競賽活動中的一個施工場面。勞動競賽活動在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昌贛項目部開展以來,不僅提高了參建員工的專業技能水平,為建功昌贛線提供了堅強的技術保障,還培養了多支理論水平高、實戰能力強的施工隊伍,有力地推動了昌贛客專精品工程建設。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