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暑期服務月”將提供兩萬余崗位

2019年07月11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甘皙)記者7月9日從北京人社局獲悉,為促進畢業生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加強校前校后有序銜接,精准施策幫助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盡快實現就業,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教委於7月17日至8月30日開展“2019年暑期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活動主題為“搭建服務平台,實施精准幫扶”。在活動期間,市區將舉辦各類就業服務活動76場,其中招聘會52場、就業創業指導活動20場,網絡招聘等活動4場,預計參加招聘的用人單位將達到1400余家,提供就業崗位2.1萬個。

據了解,北京生源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可以登錄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網站“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制登記”系統,登記就業信息和服務需求,市區人力社保局會根據畢業生實際需求,提供就業推薦、政策咨詢、見習推薦、就業創業指導等多樣化、立體化服務。特別是對零就業家庭畢業生、城鄉低保家庭畢業生、優撫對象家庭畢業生、低收入農戶家庭畢業生、殘疾畢業生、特困人員中的畢業生等六類困難群體,將採取定制化幫扶措施,確保幫扶困難畢業生充分就業。

據介紹,此次暑期服務月活動首場招聘會將於7月17日舉辦,招聘會現場還設立黨員服務窗口,為畢業生提供職業測評、簡歷診斷、政策咨詢等便捷高效的綜合就業服務。

為方便廣大畢業生就近便捷獲得服務,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將提前發布活動詳細安排及具體招聘信息,畢業生可登錄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網站(www.bjrbj.gov.cn)、“好工作”微信公眾平台查詢了解。各區人力社保局所屬網站也將發布本區就業服務活動安排及崗位信息。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