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將“勞動光榮”觀念融入教育教學

蘭州中小學開展“勞動美”教育活動

2019年07月12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走上街頭參與垃圾分類清理、為辛勤的環衛工人按摩捶背、將廢舊物品制作成精美的小飾品……近日,蘭州市“勞動美”社會實踐主題教育活動在安寧區水挂庄小學舉行。

400多名師生和家長代表共同參與了本次活動。活動中,同學們分別在甘肅省農科院、甘肅政法大學、水挂庄社區、金牛街、環衛站、學校操場開展了道路垃圾清理、農作物作畫、創建文明城市宣傳、廢舊物品利用等社會實踐活動。通過教師指導、學生動手的方式,培養提升未成年人的文明意識、動手能力、勞動精神和創新思維。

本次活動由蘭州市文明辦、市教育局主辦。有關人士表示,本次活動旨在不斷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踐行,積極引導廣大未成年人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

目前,蘭州市正在將“勞動光榮”的觀念融入未成年人教育教學各方面,要求各學校全面落實勞動教育課程。同時,還積極組織青少年參與校內衛生清潔,農村、城市行業勞動體驗,不斷深化“勞動美”教育活動,引導廣大未成年人成為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者、踐行者。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