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海南

海口吹響八大群體入會“集結號”

相關領域主管單位各甄選一家單位作為試點

吳雪君

2019年07月15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雪君)海口市總工會日前制定《關於推進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提出全力推進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信息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群體(以下簡稱“八大群體”)入會,實現八大群體入會取得突破,力爭到2020年底全市農民工入會率達到55%。

據了解,海口市交通運輸和港航管理局、郵政管理局、衛生健康委員會、商務局、市場監督管理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公安局將分別甄選一家單位作為八大群體入會集中行動試點單位。

《實施方案》強調,貨車司機等群體人數較多,勞動關系復雜、就業形態多樣、服務訴求多元、維權需求強烈,要將他們吸收到工會中並穩固下來,必須堅持入會和服務一體推進、互相促進。要樹立職工需求導向,針對各群體職業特點和意願訴求,提供供需對路的服務。整合工會服務資源,在勞動就業、工資報酬、社會保障、困難幫扶、安全生產等方面提供優質服務,幫助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讓他們真正感受到加入工會的好處,體會到“家”的溫暖。

《實施方案》還提出,將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暢通入會渠道,努力將八大群體納入會員實名制管理體系,實現發展會員“精准定位”﹔開展“互聯網+”工會普惠性服務,打造方便快捷、務實高效的服務新通道。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