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重點實施企業穩崗返還

2019年07月16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近日,為加大援企穩崗力度,青海出台了《關於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定就業崗位的通知》,進一步加大對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企業的支持力度,充分發揮失業保險穩崗位、促就業、解困境的“穩定器”作用。

在加大穩崗支持力度方面,青海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按上年度企業及職工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給予返還﹔對存在失業保險欠費的參保企業,在補繳欠費后符合條件的,可申領企業穩崗返還﹔對上年度新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繳費時間不足一年的,可按實際繳費享受穩崗返還。同時,青海放寬參保職工技能提升補貼申領條件,將現行技能提升補貼政策申領條件由企業在職職工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及以上,且在青海參加失業保險並繳納失業保險費6個月及以上的,放寬至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2個月及以上。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