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總工會“夏送清涼”職工防暑降溫慰問活動啟動

於靈歌

2019年07月16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7月,榕城進入盛夏,高溫時節溽熱難耐。

今天,福建省總工會“夏送清涼”職工防暑降溫慰問活動啟動。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一行來到福州市3處戶外作業現場和工地,調研防暑降溫工作,看望慰問高溫下工作的一線職工,為他們送上菊花茶、銀耳等防暑降溫物品。

午后,陽光直射著福州南江濱東大道,路面十分潔淨。從會展中心東側至清富村,路段全長10903米,每天保潔時長需15.5小時,由福州西麗清潔服務公司40名環衛工人輪流負責。

“感謝你們在高溫天氣裡的辛勤工作,你們辛苦了!”在保潔作業現場,黃琪玉向一線環衛工人送上慰問品。他了解到,超過35攝氏度的高溫天氣中,午間班組會採取洒水車和清掃車代替人工作業,住在附近的環衛工中午可以回家休息用餐。此外,城市裡也有了越來越多的愛心驛站,內設微波爐等便利設施,供環衛工人歇腳納涼。黃琪玉對此表示肯定並叮囑大家,工作中要注意防暑,合理安排休息,多保重身體。

福州地鐵6號線1標3工區項目工地上,承建單位中鐵十七局集團第六工程公司的130名工人正在戶外作業。

工地一側,整潔有序的活動板房裡設有休息室、茶水室與急救點,茶水室供應著綠豆湯、龜苓膏等消暑飲品,不時有工人過來歇腳休息。

“單位還有哪些防暑降溫措施?工作時間是否避開最高溫時段?”詳細了解工人的勞動條件和防暑降溫措施后,黃琪玉囑咐企業相關負責人:“一定要把一線職工的防暑降溫工作做好,確保生產安全。”

下午5時,在道慶洲過江通道工程項目A1標段項目工地,福州市第一座公軌兩用跨江大橋正在修建。工地就在江邊,冬天風寒,夏天濕熱,戶外作業環境艱苦。施工單位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公司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有鋼筋、電焊、盾構、木作等工種作業人員及項目管理人員1000余人。2018年,項目班組獲得了“工人先鋒號”榮譽。

黃琪玉對班組一線職工不畏酷暑、堅守崗位的良好精神狀態給予肯定。“感謝你們的辛苦付出,你們是先進的班組,有很強的‘戰斗力’。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丁文清,福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鄭湘國參加慰問。(本報福州7月15日電)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