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安徽

合肥市總實施彈性政策拓寬助學面

未建檔困難職工子女可獲資助

2019年07月17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陳華 通訊員謝曉俠)工會金秋助學活動今年在合肥有了新內容。記者7月12日在採訪中了解到,合肥市總工會決定在原有救助內容基礎上,拓寬助學惠及面,實施彈性救助,對“雖不符合建檔條件,但生活確實存在困難的困難職工子女”也實施一定程度的就學資助。

合肥市今年首次將困難職工幫扶列入政府民生工程,要求為全市困難職工家庭提供精准生活救助、金秋助學、大病救助,實現解困脫困。作為該項民生工程牽頭責任單位之一,合肥市總工會高度重視,於日前正式啟動2019年金秋助學活動。

為保障困難職工子女順利完成學業,合肥市總今年大幅提高大學新生助學標准,對合肥市區困難職工子女給予一次性6300元的資助,對四縣一市困難職工子女給予6000元的資助﹔符合市級建檔條件的合肥市區困難職工子女給予一次性6000元資助,四縣一市困難職工子女給予5800元資助。此外,對已在大學就讀並品學兼優的困難職工子女,市總繼續給予資助。

為拓寬助學惠及面,確保不讓一名考上大學的困難職工子女輟學,合肥市總對今年高考被錄取(不含軍校生)的新生,即使其家庭不符合建檔條件,若其生活確實困難的,仍給予一次性不超過2000元的資助。

在此基礎上,合肥市總繼續實施工會培育“金牌藍領計劃”,對今年考入高職院校的困難職工子女給予資助﹔同時實施工會“圓夢計劃”,對在讀的品學兼優的困難職工子女(含本科、專科、高職,不含國防生、軍校生)實施資助,勉勵其勤奮學習、學業有成。

據了解,合肥市總已連續開展金秋助學活動22年,累計籌集助學資金近3000萬元,幫助2萬多名困難職工子女解決上學難問題。合肥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王興梅表示,今年是合肥市將困難職工幫扶列入民生工程的第一年,各級工會將拓寬困難職工幫扶工作思路,用更精准的服務,把工會助學這件惠民生、利長遠的好事辦好辦實。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