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寧德推進工人文化宮建設

該市第一座市級工人文化宮6月開工,預計2021年1月使用

2019年07月17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寧德7月16日電 (記者於靈歌)今天上午,福建省總工會工人文化宮調研組走進寧德市北部新城工人文化宮建設工地,調研項目開工建設情況。據悉,該項目於6月28日開工,建設工期30個月,預計2021年1月投入使用。項目將建成寧德市第一座市級工人文化宮,成為閩東職工開展文化活動的重要陣地。

據介紹,2018年12月,寧德市政府與市總工會舉行第十次聯席會議,制定《寧德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方案》,將市級工人文化宮建設作為服務產業工人舉措之一。聯席會后,寧德市委書記郭錫文、市長梁偉新還分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議定項目建設規模、建設模式,明確設計方案、資金拼盤,由市財政局、市總工會、蕉城區總工會等幾方共同出資建設。寧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總工會主席郭學斌多次組織相關部門召開協調會,進行具體部署。

據了解,北部新城工人文化宮項目用地面積15568平方米,建筑總面積24563平方米,總投資約1.8億元。項目建設內容為文體綜合樓一幢,功能包含綜合運動場館、游泳館、會堂、職工文化團體活動室、服務中心、圖書館等。由於地處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寧德鋰電新能源小鎮,文化宮項目將地區特點融入建筑設計,建筑立面猶如飄揚的旗幟,體現革命老區的文化元素。

寧德鋰電新能源小鎮以發展新能源產業為核心,已入駐企業40家,吸納就業達4萬人。“該地區為產業工人聚集區,北部新城工人文化宮項目將為產業工人提供開展文化、休閑活動的場所,豐富產業工人業余生活,提高職工文化素質。”郭學斌說。

自福建省總工會印發《2017-2021年福建省工人文化宮建設規劃》以來,寧德市各縣(市、區)結合各地實際情況和現有條件,採取改造、購買、新建、合建等多種形式開展工人文化宮項目建設,並取得相應進展。其中,2018年10月動工的周寧縣工人文化宮項目目前已完成90%以上的工程,預計9月竣工投入使用。

郭學斌表示,市級工人文化宮建成后,將面向全市職工舉辦一系列培訓教育、技能競賽、文體比賽等活動,讓工人文化宮成為職工接受培訓教育的“大學校”、提升技能素養的“新舞台”、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好樂園”。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